|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风光新增800MW!上海市金山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时间:2023-06-13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获悉,6月12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金山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提出,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等优势,加快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规模化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

全面推动“光伏+”行动。重点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充分挖掘公共机构、市政设施、产业园区、居民住宅等屋顶资源,开发一批“光伏+”项目,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比重。布局一批集中式光伏电站,重点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光伏复合项目,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推进实施高新区等整区域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探索打造光伏示范应用小镇。规范新建建筑光伏发电开发利用,在立项审批、土地出让、施工图审查等环节落实开发要求,鼓励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2022年起,新建公共机构、工业厂房等建筑屋顶安装光伏面积比例不低于50%,其他类型公共建筑屋顶安装光伏的面积比例不低于30%。推动既有建筑安装光伏,到2025年,公共机构、工业厂房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达到50%以上,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不低于30万千瓦;到2030年,实现应装尽装。

推进清洁能源多元化发展。落实市级风电规划,推进金山海域海上风电开发,协调保障电力并网通道和设施场地建设,到2025年,金山海域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0万千瓦。结合城镇规划及土地、电网条件,因地制宜开发陆上风电,探索在产业园区、沿海滩涂等区域示范建设分散式风电。

提升新建建筑能效水平。推进城镇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推动乐高乐园等重点区域70%比例的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两星级及以上标准。落实国家建筑节能强制标准和本市建筑用能和碳排放限额标准,加强土地出让、设计审查及竣工验收等全过程监管。鼓励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推动“光储直柔”建筑示范,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10%,2030年提高到15%。“十五五”期间,新建居住建筑执行超低能耗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50%,到2030年,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超低能耗建筑标准。

原文如下: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