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能源要闻

1GW光伏项目宣布将落地马来西亚

来源:新能情报局

时间:2023-07-28

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投资管理公司I Squared Capital今天宣布,其投资组合公司HEXA Renewables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马来西亚半岛南端开发高达1吉瓦的混合太阳能光伏项目。此项目是马来西亚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下宣布的第一个项目,该路线图的目标是到2050年,马来西亚70%的电力装机来自可再生能源。本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是与马来西亚政府主权财富基金Khazanah Nasional Berhad的全资子公司及绿色投资平台UEM Group Berhad (UEM)签署的。ITRAMAS公司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垂直集成太阳能发电厂开发商、EPCC和服务供应商。

I Squared Capital首席投资官兼管理合伙人Gautam Bhandari表示:“I Squared Capital和HEXA Renewables很自豪能够参与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作为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转型领域投资的先驱,我们在全球拥有近5.8吉瓦的可再生能源资产,我们很高兴能够将我们在绿色发电方面的专业知识用于帮助和促进马来西亚的能源转型,同时,马来西亚也是IPEF的创始成员。”

此前,I Squared Capital与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DFC)达成协议,合作为新兴市场的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印太经济框架(IPEF)”成员国。该项目将推进I Squared Capital和发展中国家金融公司通过减缓气候变化支持包容性经济发展的共同目标。

I Squared Capital高级合伙人Harsh Agrawal表示:“I Squared Capital欢迎HEXA Renewables与UEM-ITRAMAS达成协议,共同开发一个大型、技术先进的太阳能项目,以支持当地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根据我们与DFC的伙伴关系,我们将继续寻求以气候转型为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来支持全球能源转型,包括在新兴市场和IPEF成员国。”

HEXA Renewables和UEM-ITRAMAS将在项目的规划、组织、承购、建设和运营方面进行合作,HEXA Renewables还将利用其在能源转型领域以往的成就来支持马来西亚能源转型相关部门的发展,包括可再生能源、电网稳定性、电池储能系统、清洁燃料和能源效率等方面。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