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标准

中国电建规划总院归口管理的9项能源行业标准和16项能源行业标准外文版获批发布

来源:中国电建

时间:2023-11-01

2023年10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3年第5号公告,批准261项能源行业标准、42项能源行业标准外文版。其中,包括由规划总院归口管理的《海上风电场工程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在线监测系统设计规范》NB/T 11299-2023等9项能源行业标准和《海上风电场工程岩土试验规程》(Specification for geotechnical tests of offshore wind power projects)等16项能源行业标准外文版。涵盖水电工程应急设计、项目质量管理、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程概算、完工总结算、清污机设计,以及生物天然气工程设计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多个重点领域。

《海上风电场工程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在线监测系统设计规范》(NB/T 11299-2023)结合我国海上风电场工程相关政策和多年来海上风电场海底电缆在线监测设计的经验,系统地规定了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在线监测设计的原则、方法、参数、内容和要求。

《水电工程应急设计规范》(NB/T 11318-2023)结合我国水电工程特点和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及其风险,搜集整理了近年来我国水电工程建设运行过程中大量案例,坚持需求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以规范和指导水电工程应急设计为出发点,系统规定了水电工程建设中应急设计的原则、方法、参数、内容和要求。

《水电工程清污机设计规范》(NB/T 11320-2023)规范了移动式清污机和回转齿耙式两种水电工程常用的两种清污机型式的设计原则和零部件的计算方法,填补了水电工程清污机设计规范的空白。

《生物天然气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规程》(NB/T?11322-2023)是在考虑我国生物天然气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总结工程设计经验,提出了初步设计报告编制的技术要求,进一步规范和统一生物天然气工程设计成果质量,为生物天然气实现产业化、专业化、工业化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