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动态

陕西10家企业上榜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琬煜

时间:2023-11-25

2023年,陕西有10家企业上榜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

日前,中国能源报旗下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对外发布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以下简称“500强”),该榜单为连续第十四年发布。据统计,陕西省10家能源企业上榜“500强”(如下图所示),营收总额1.27万亿元。陕西省入围企业数量并不多,但营收总额排名较为靠前,位居第六。分行业看,陕西省上榜企业行业分布情况与内蒙古、山西相似,以煤炭企业为主,其中煤炭企业4家,新能源、综合类企业各2家,石油、燃气企业各1家。

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陕西省煤炭储量全国第四,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均位居全国第三,化石能源资源禀赋优越。不仅如此,陕西省新能源资源同样丰富,初步推算,陕西省太阳能资源经济技术可开发量约1.1亿千瓦,全省大部分地区属于风能资源1级区。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