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能

欧盟拨款400万欧元支持波浪能项目

来源:蓝水LAB

时间:2023-12-29

日前,欧盟已向一个旨在利用波浪能未开发潜力的项目提供400万欧元资助。

SHY 项目(Seawater HYdraulic PTO using dynamic passive controller for wave energy converters)是一项致力于推进波浪能的合作计划,获得了 Horizon Europe 研究和创新资助计划的资助。

该项目联盟由七个欧洲国家的九个组织组成,包括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丹麦技术大学、原始设备制造商 FibronPipe(奥地利)和 LESER(德国)、专业中小企业 Julia F. Chozas(丹麦)、Applied Renewables Research(英国)和 Marine Systems Modeling (NL)、西班牙海上试验场 PLOCAN 以及波浪能技术开发商 Wavepiston (DK & ES)。

SHY项目预计将通过开发海水液压PTO系统的关键部件并结合先进的控制策略,在释放波浪能潜力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新技术旨在降低平准化能源成本 (LCOE),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开发和验证工作围绕四个主要且相互关联的产品,所有这些产品都旨在降低LCOE,确保波浪能转换器(WEC)的高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

Wavepiston 表示,其技术的选择确保了实际适用性,并为关键部件的开发提供了参考框架,实现了结果的可比性,使特定技术和其他基于液压的 WEC 受益。

SHY 项目的控制协同设计方法考虑了电力捕获的控制策略以及对资本和运营成本(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的影响。PTO 硬件和控制器的验证将通过硬件 HiL测试进行,然后使用海上测试台进行最终验证,以确保实际适用性。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