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能

美国能源部宣布提供180万美元支持海洋能源创新项目

来源:美国能源部

时间:2023-12-30

2023年11月,美国能源部(DOE)水电技术办公室(WPTO)宣布为美国国家实验室提供180万美元支持9个海洋能源创新项目研发,进一步促进海洋能源技术发展及实现国家和地方清洁能源目标。

这9个项目将通过“树苗”计划提供资金,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牵头实施。入围的“树苗”项目将获得10万美元资助,后期有潜力的“树苗”项目才有资格成为“树木”项目,获得8-50万的资助。去年12月和今年6月,DOE就通过“树苗”为美国国家实验室海洋能项目提供了390万美元资金支持。截止目前,“树苗”计划累计提供资金达570万美元。

此次入围的9个项目涉及:船载移动式离网涡轮机商业化开发;用于波浪能转换器的高效电机驱动装置;利用海洋能驱动从海水中提取高纯镁原料;提高潮流能涡轮机数据获取能力,优化涡轮机设计降低海洋能成本;用于海洋能的柔性防污低阻涂料;用于船载涡轮机的新型环保、高润滑性离子液体润滑剂;优化潮流能电站监测鱼类环境的DNA/RNA方法;波浪能参考模型项目示范;水下无线通信在海洋能中的应用。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