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热能

关于地热发展,听听大咖怎么说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2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众大咖云集北京,全面聚焦地热产业链条,积极推动地热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中国地热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活动。以下内容是国际能源网编辑梳理整理的大咖观点,用于参考学习。

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地热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焰华在近期活动中表示,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国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比2020年增加50%,在资源条件好的地区建设一批地热能发电示范项目,全国地热能发电装机容量比2020年翻一番的目标。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背景下,地热发展将迎来一个黄金时期。

北京华清荣益地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志亮以详实的数据对比分析了地源热泵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燃气锅炉在设施农业领域用能特点和优势。近年来,设施农业、花卉种植大棚采用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形式为温室供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华清安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世权倡议新能源供热全行业大力推广BOT模式,提供投建运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利用以地热为主的清洁、可再生能源,以热泵技术为核心、智慧能源管控平台为基础,在民用、工业建筑领域为用户提供能源投资、规划设计、建设安装、智慧运营、碳资产管理等绿色综合能源服务。

北京市发改委新能源处领导近日于活动中宣贯解读了北京市全面推进新能源供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措施。据悉,北京市新能源供热资源储量丰富,研究显示,仅地热及再生水(污水)资源就可满足供热面积14.4亿平方米,其中再生水(污水)余热潜力0.6亿平方米、浅层地热能潜力8.4亿平方米、中深层地热能可供热面积潜力5.4亿平方米,推动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具备良好资源条件。根据发展目标,到2025年,北京市新能源供热面积占全市供热面积比重达到10%以上。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