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质能动态

甘肃两当首家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建成投产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5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两当县左家乡大庄村的生物质颗粒加工厂,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破碎、粉碎等工序,一颗颗褐色的颗粒被机器“吐出”,这就是生物质颗粒燃料。

“像这些秸秆、树枝等,都可以送到加工厂加工,以后减少了环境污染,还可以有干净的燃料取暖。”村民杨进明高兴地说道。

据悉,今年来,左家乡本着把为民办实事的初心,积极争取清洁能源村庄项目,探索生物质颗粒炉取暖新模式,纾困赋能,以大庄村为试点,先后安装了80个取暖炉,获得了第一批“用户”的认可。为了解决燃料来源问题,村集体创办生物质颗粒加工厂,目前,该厂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正式启动生产,一堆堆秸秆和废旧菌棒经过生产线的粉碎、研磨和压制,摇身一变成为一颗颗环保高效的生物质燃料。据了解,生物质颗粒不仅能代替煤炭,而且环保又清洁,热值非常高,还能减少灰渣的堆放和大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是企业新型生物质锅炉和群众冬季取暖非常好的原料。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