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人物

祝贺!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来源:北京道荣新兴能源有限公司

时间:2024-02-23

近日,据欧洲自然科学院(Europaische Akademie der Naturwissenschaften)公示,北京道荣新兴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道荣博士当选为2024年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并授予勋章,以表彰其在科学研究方面的特殊贡献。

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欧洲自然科学院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Hannover),是在国际学术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科学组织,由欧洲多国科学家组织成立,在欧洲具有较高认可度和较强影响力。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是由欧洲各国科学院遴选产生,需经院士推荐、投票选举、主席团审议、勋章授予等严格评审程序,获得者主要为自然科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学家和学者,象征着在欧洲学术领域拥有高贵荣誉和身份。该院现有400多名院士,包括35位诺贝尔奖、爱因斯坦奖、哥白尼奖等世界著名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多位中国两院院士也任该院外籍院士。

欧洲自然科学院主席团在贺信中表示,欢迎薛道荣院士正式成为欧洲自然科学院成员,并希望他当选后积极推动中欧科学家的技术创新与交流合作。

此前,薛道荣董事长曾参与和主持多个国家、省部级、市级科研课题项目,申请各类型专利372项,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团体标准30余项,发表代表性论文多篇,参与主导研发的高温集热真空管自动化成套生产线,获得北京市科委国际科技合作示范性基地的认定。受聘为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安徽(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智库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曾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个人二等奖、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殊荣。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