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企业

新天绿色能源拟出资6000万元参与成立储能公司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9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新天绿色能源发布关连交易成立储能公司公告。

公告称,新天绿色能源将与河北建投、建投能源共同成立储能公司,共同拓展储能业务。储能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2亿元,包括将由公司认缴的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及将由河北建投、建投能源分别认缴的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人民币6,000万元,分别占储能公司注册资本的30%、40%及30%。储能公司成立后将作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作为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公司精于现有清洁能源业务板块外,也致力推动公司在社会、环境和管理方面的发展,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和业界声誉。本次交易可以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储能行业领域的战略布局,将有助於本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提升资本市场威望,提高自身在储能市场的竞争力。本次交易将有效发挥合资各方技术、人才、投资等专业能力和协同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并形成多方优势互补,为后续储能业务高质量开发建设提供多方保障和有力支撑;于此同时,公司透过与第三方合营亦可降低自身的投资经营风险。

据了解,新天绿色能源是华北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之一,经营范围包括:对天然气、煤层气、煤制天然气等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投资,投资开发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及新能源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

河北建投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主要从事能源、交通等基础产业和河北省支柱产业的投资与建设。

建投能源是一家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由河北建投控股,主要经营范围为从事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

公告如下: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