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政策快报

光伏、氢能产业链入选陕西24条重点产业链名单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28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常态化公开征集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产业链专场路演项目的通知》。文件指出,陕西省科技厅将围绕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常态化公开征集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路演项目,适时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产业链专场项目路演,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

文件要求,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围绕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广泛动员本单位产业匹配度高、运用示范性高、成熟度高且拟转化落地的项目团队积极参与,路演项目团队可以是已注册成立的成果转化公司,或是目前还未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

其中,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包括24条,太阳能光伏产业链、输变电装备产业链、氢能产业链、乘用车(新能源)产业链等新能源相关产业链位列其中。

详情如下: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常态化公开征集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产业链专场路演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决定》(陕发〔2023〕9号),根据《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十条措施》等相关规定,持续发挥“三项改革”点火器作用,推动“三项改革”拓面扩量提质增效,探索“以演代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省科技厅将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常态化公开征集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路演项目,适时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产业链专场项目路演,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产业链专场路演,由省科技厅联合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等分类举办,重点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搭建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平台,促进“三项改革”成果转化落地赋能产业发展,解决企业创新发展技术瓶颈。

产业链专场路演每月组织1-2场路演,全年20场左右,时间半天左右,每场聚焦1个专业领域,遴选4-6个项目参加路演。省科技厅将根据项目落地、企业成长、吸引投资等情况,通过“以演代评”方式予以后补助支持。

二、项目征集

请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广泛动员本单位产业匹配度高、运用示范性高、成熟度高且拟转化落地的项目团队积极参与,路演项目团队可以是已注册成立的成果转化公司,或是目前还未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

请项目团队自行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进行申报(科技项目/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三项改革”/以演代评),同时制作线上路演视频(5分钟),通过“三项改革”线上路演平台进行上传。

三、有关事项

(一)秦创原未来(新兴、特色)产业创新聚集区要围绕主导产业,加快遴选优质项目,单独向省科技厅进行报送,每季度至少组织1场专场路演活动,对成果落地转化的项目,省科技厅将按照“以演代评”方式倾斜支持。

(二)欢迎各成果转化企业、创业团队积极填报申请、参与路演活动,我们将根据征集情况遴选项目,适时开展路演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配套提供价值评估、供需对接、资源导入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

(三)鼓励各单位围绕成果、技术、产品、应用场景等进行遴选,自行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路演对接活动,与重点产业链、高校院所、地市行路演共同构建“1+N”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机制,加快成果落地转化进程。

附件: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名单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4年3月18日

(联系人:杨昊,电话:029-87294265 18392116091)

附件

陕西省24条重点产业链名单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