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企业

松赞集团与西门子能源共建绿色低碳示范酒店

来源:西门子能源

时间:2024-04-02

无与伦比的雪山,绿宝石般的湖景,巴松措美得让人心旷神怡。自2023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松赞巴松措林卡便凭借其独特的自然景观,成为滇藏线上旅行者最为青睐的精品酒店之一。现在,正值藏地桃花盛开,酒店的先进设施与周边环境、文化和传统完美融合,更增添了其吸引力。

这家绿色低碳示范酒店是松赞集团与西门子能源共同努力的成果,自开业以来获得了许多关注。而更令双方项目团队津津乐道的是曾经同甘共苦的日子。如果说双方企业秉持的低碳绿色发展理念使得他们走到一起,那么双方团队在酒店建设过程中展现出的真诚、踏实、专业与兢兢业业又使得他们成为了真正患难与共的兄弟,并最终确保该项目圆满投入运营。 松赞集团首席发展官丹珍七林至今回忆起与西门子能源松赞项目负责人沈卓野并肩作战的场景还是赞不绝口。

西门子能源的工程师们来到巴松措,总是立刻投入工作,在工地上和我们的工人同吃同住。西门子能源的员工给我的感觉就是踏实、专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

丹珍七林也是松赞集团工程部负责人,他带领的工程团队总是处于松赞集团每家酒店开发建设的第一梯队。在2022年初双方达成正式合作之后,丹珍七林曾和沈卓野驾车从香格里拉到巴松措沿途考察。旅途中丹珍七林接到电话,得知松赞另一家酒店的变压器出现了故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棘手问题,丹珍七林只能四处打电话求助,希望寻找到性能更稳定可靠的变压器,而此时同车的沈卓野也开始了和西门子能源广州工厂的紧急沟通,在他的积极协调下,一台先进的西门子能源变压器在半个多月之后抵达松赞酒店。

我们原来对西门子能源并不太熟悉,也不知道西门子能源有变压器产品,正是这样的经历,让我一下子感受到我们是朋友和伙伴关系,西门子能源的同事是真正地在帮我们解决问题。他们不仅提供了酒店能源方案的设计,还在挑选太阳能光伏瓦、制氧设备、空气源热泵、柴油发电机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切实的建议。我们就这样自然而然形成了可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与其他酒店不同的是,松赞巴松措林卡酒店内有一座专门用来安装能源相关设施的楼宇,这是西门子能源团队的创新想法。尽管这意味着酒店需要额外投入,但为了打造绿色低碳示范酒店,松赞集团接受了这个建议。这座“能源楼”也见证了双方一年多的精诚合作。

沈卓野也肯定了双方成功的关键,除了公司理念一致外,人员的坦诚合作和在合作过程中建立的个人友谊也至关重要。他回忆起在一次系统调试过程中突然停电的情况。当时下着大雨,工作人员们一起趟着泥水,群策群力,最后通过从汽车上拆下电池,放到柴油发电机上,成功恢复供电,使整个系统重新运转。虽然艰难,但恰恰是这样的特殊经历铸就了双方人员的患难友情。如今,酒店的能源系统能够稳定运营,离不开当初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

在酒店建设的日子里,不总是风雨。在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丹珍七林邀请沈卓野在巴松措湖上划船。这对于沈卓野而言,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全新尝试。在丹珍七林的指导下,他逐渐对划船产生了兴趣,后来甚至能够独自划船到湖的中央。在沈卓野看来,在有风浪的湖面上学习划船,就像他们在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偏远地区建设一座高端的绿色低碳示范酒店,都是一种挑战,但最终都取得了成功,而且收获了别样的兄弟情谊。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