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要闻

你的奋斗,点亮中广核的春天!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时间:2024-04-02


逐梦春风里

奋进正当时

在中广核各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现场

已然全面奏响春日奋进曲

干劲满满的中广核人

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

默默奉献

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

坚定守护核安全

他们的奋斗

点亮了中广核的春天!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副经理巍利峰在柴油机检修现场巡查。

与汽轮机打了33年交道的中广核运营技术负责人阮冰,坚持每天提前到现场观察设备状况。

在备件仓库,中广核运营备件团队正验收新到部件。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防城港项目通风消防组的成员们正在启动4号机组核辅助厂房通风系统碘回路风机。他们时刻为保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而努力。

中广核工程惠州项目部焊接工程师王芳正详细检查每项焊接作业。

华龙整体效应实验装置正在开展热态调试,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系统实验主管研发工程师南宗宝深入装置现场,仔细检查装置各项设备、泵阀的状态和现场情况。

中广核研究院复合材料研发工程师严俊正聚精会神地开展材料热膨胀试验,以获得材料关键性能参数。

大修开始前,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涡流检验所工作负责人肖键锋在进行蒸汽发生器传热管涡流检查设备维保工作。该工作在高剂量负压工作棚(SAS房间)内进行,需要穿着全套防护装备,整个工作过程要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能出现一丝偏差。

中广核苏州院黄华祥在蒸汽发生器传热管涡流检查设备安装完后,尽管大汗淋漓、全身湿透,仍旧耐心地站在气闸门前,细致地进行着污染自测。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电气部的王柯楠(上图)和史闯(下图)正在执行一项重要任务——对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三十年大修中的直流改造系统关键备件进行拆除和回收。在完成拷机校验并确保合格后,这些备件将被分类为应急备件,以备不时之需。

借助主给水系统调节阀回装窗口,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运行一部孟雪岩对阀门内部结构进行学习。

宁德核电雍洋为内漏阀门进行紧固操作。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机械部容器维修一级工程师王世友正在使用听针检查鼓网减速机齿轮箱轴承运行状况。

红沿河核电运行二部五值高级技师王永正对循环水过滤系统电机运行状态进行检查。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黄欢悦、陈建坤和李杰(从左到右)正在审查变压器的现场维修情况,他们全程负责该设备的维护工作。

防城港核电何友亮(左)和黄荣妥(右)正检查电动主给水泵(APA泵)各项参数,关注常规岛重要泵运行状态。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机械部容器科张子文手持移动平板电脑执行电子化工单冷却器外观检查。目前,台山核电基地日常生产和大修已全面启用结构化电子工单。

台山核电机械部主机科宋亮在执行电子化工单,检查柴油机喷油器及调整气阀间隙,确保全厂安保系统应急电源可用。


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2022届员工正初次担任持票工作的职责,延续核电人的匠心。作为新一代的接力赛跑者,他们不仅需要精准地接过这一棒,更应当出色地跑完这一棒。

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电动头力矩校验团队现场执行检验前的准备工作。

苍南核电维修部姚郎键正在进行虹吸井区域网格化自主管理现场进度检查。

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滕一豪对6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安全壳施工集成平台钢平台模块的吊装进行巡视检查。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哈组件厂奏响春日奋进曲,前三个月组件生产计划完成率达106%,燃料棒、骨架和组件制造合格率创历年新高,大家将“质量零缺陷、组件零破损”的高标准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综合能源管理部南通项目公司锅炉检修班组对6号锅炉给水管道及阀门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安全稳定生产。

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分公司响泉风电场工作人员对偏航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预防性检查与维护,保障风电场高效稳定发电。

在南非首个绿地项目——TFC光伏项目现场,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团队紧锣密鼓推进安全管理、环境管理、劳工管理、证照申请及临建布置等工程施工准备工作。项目团队早思考、早谋划、早启动,力争早日将“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一勾、一拨、一搭,中广核技下属中广核博繁新材料(南通)有限公司王东辉手拿竹签,熟练地将一根根细密的丝条整齐排布,犹如乐谱不断向前延伸。拉丝切粒是生产的第一道工序,非常考验操作人员的耐心和技艺,并直接影响后续工艺质量,尤为重要。

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环科公司红沿河项目部化水项目班组正在对二期所有户外水箱进行安全检查。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徐振泉正在进行阀门回装后的质量复检,及时地保养维护阀门延长其使用寿命,确保操作使用期间设备安全稳定。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