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动态

厚普股份助力打造全国首个高速服务区现场制氢、热电联供示范样板!

来源:厚普股份

时间:2024-04-12

近日,全国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现场制氢、储氢、热电联供项目在青银高速高密服务区落地运行。该项目由厚普股份EPC总包,厚普技服公司提供设备安装及调试服务,是厚普股份继全国首座“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站(中石化济南综合能源站)之后,再次助力山东地区氢能制储、热电联供示范项目建设落地,充分彰显了厚普股份领先的氢能技术实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国家基金委高技术中心主任张洪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凌文,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恺龙,潍坊市和高密市政府领导及多位氢能技术专家和嘉宾出席项目验收活动,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发展部部长王川,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领导陪同参加验收工作。



在一期项目中期验收过程中,专家组详细了解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等数据以及服务区用能匹配情况,并对项目运行效果感到满意。该项目成功验收并获得专家组好评,是行业及市场对厚普“氢能制储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肯定,也标志着厚普股份在氢能领域的综合应用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高密“零碳氢能服务区”项目是“氢进万家”——“氢能高速及零碳服务区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项目,也是“氢进万家”国家科技示范工程重要建设任务之一。高密“零碳氢能服务区”利用光伏发电,进行电解水制氢,并将高压气态氢气储存起来,通过建设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将氢能作为储能介质储存光伏所发多余电力,并在夜间通过氢燃料电池系统将所储氢能转化为电能。燃料电池释放的热量还可为服务区供应生活用热,结合热泵系统实现夏季制冷和冬季采暖。经测算,项目运行后年均碳减排达500吨。


 高密“零碳氢能服务区”氢能实际应用及智能微网系统 


该“零碳氢能服务区”通过建立以氢为核心能源供给体系,实现服务区供能低碳化技术路线,在全国具有领先示范意义,更是对山东地区乃至全国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


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氢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厚普股份已为全球提供了百余套氢能装备。基于加氢领域的领先优势,近年来,厚普股份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积极向储运、制氢环节延伸,为市场提供稳定可靠的“氢能制加一体化解决方案”、“氢能制储加用全场景解决方案”,先后承建了我国首个固态氢能发电并网项目、我国首个地下岩穴储氢项目、国内首个大规模沼气制加氢EPC项目、新疆首个离网光伏绿氢综合应用项目、深圳妈湾电厂制氢加氢一体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氢能示范项目,积极推动着我国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氢能产业的发展。


我国首个固态氢能发电并网项目

国内首个大规模沼气制加氢EPC项目

新疆首个离网光伏绿氢综合应用项目

深圳妈湾电厂制氢加氢一体项目


未来,厚普股份将继续坚守“氢心”,不断夯实并提升氢能技术,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积极投身绿色发展事业中,推动氢能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厚普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