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工程

赞比亚总统剪彩,伊亭皮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电建微言

时间:2024-04-15

在非洲中南部的一片空地上

赞比亚民众载歌载舞

热烈庆祝由中国电建承建的

伊亭皮太阳能项目并网发电

该项目将促进赞比亚经济发展

也对应对当地气候变化

实现能源多样化具有重要意义

◆  ◆  ◆   ◆  ◆

4月10日,中国电建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举行并网发电仪式,赞比亚总统哈凯恩德·希奇莱马出席仪式并为项目揭牌剪彩,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国玉等参加仪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赞比亚国家电视台等中赞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希奇莱马表示,电力是赞比亚矿业和农业发展的基础,是赞比亚实现从资源出口到生产高附加值产品转变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受气候变化影响,赞比亚水位的持续走低让传统水力发电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因此国家要致力于生产多样化的电力能源,而中国电建所做的一切都无疑加速了这一进程。

刘国玉表示,能源合作是中赞两国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领域,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的并网发电,对深化两国在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合作、促进能源转型、保障能源安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感谢中国电建和中赞建设者们团结一心、精益求精、共同努力构建起中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又一座丰碑。

项目位于赞比亚经济及用电负荷中心铜带省基特韦地区,主要合同内容是60兆瓦跟踪式光伏电站的设计、采购及全过程施工,包括相关土建、机电、控制、监控系统、电站并网以及所有其他现场工程。

项目作为目前赞比亚已经完工的最大的跟踪式光伏电站项目,采取“平单轴日跟踪自供电储能集中控制太阳能系统”新工艺,通过太阳能板自身储能供电支撑光伏板随着太阳光线的变化而调整角度,避免多组光伏板从变压器取电,降低了成本,减少了下埋电缆的安全风险。

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超1亿度,有效缓解赞比亚因干旱造成的电力供应不足,进一步缓解地方电网供需矛盾,提升绿色电力的供应能力,而且对服务赞比亚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促进该国矿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建自1998年进入赞比亚市场,经过20多年的积累和发展,业务覆盖能源及基础设施领域,是赞比亚基建市场最重要的参与方之一。未来中国电建将进一步发挥属地和专业优势,持续助力赞比亚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