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动态

加快产业发展 激发绿色新动能

来源:东方风电科技

时间:2024-04-15

近年来,东方风电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围绕风电产业一体化,在全国各地建立现代化的主机、叶片制造基地,同时持续开发新能源项目,为东方风电绿色能源发展赋能。


东方风电自成立以来,已在四川、甘肃、福建、新疆、内蒙等地建立了多个主机制造基地和叶片制造基地,具备年产10GW以上的风电机组配套产出能力。同时在甘肃、新疆、四川等地开展建设了多个新能源项目,做到集中式和分散式风电项目类型全覆盖。

酒泉马鬃山风电场

德昌分散式风电场

东方风电多元化的发展构建了完整的产业链体系。2022年7月,首个自主开发的集中式风电项目酒泉肃北马鬃山饮马峡B区10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2022年12月,首个自主开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德昌县工业集中区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建设;2023年9月,楼儿山10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2023年10月,东方电气木垒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备案批复,计划2024年4月开工建设。这一系列的新能源电站项目建设投产对东方电气未来规模化开发风电项目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各项目执行期间,项目团队积极策划,深入一线开展质量安全监督、业务板块培训,确保土建施工、设备供应、调试运维等重点工作有序进行。

现场干部职工揭榜挂帅,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攻关队,以支部创争联动活动为载体,坚持“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大力弘扬“东汽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目任务节点如期实现。

东方风电持续打造“一核三翼”产业发展格局,大力发展风资源及风场开发。2024年,公司将继续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拼搏姿态,推进新疆、甘肃、山东等地区多个新能源电站、基地等建设,为东方风电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