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工程

新质生产力 | 中车混合动力机车在北京“上岗”

来源:中国中车

时间:2024-04-17

中国中车研制的FXN3B型3000马力节能环保调车内燃机车近日在北京站、北京西站正式投入运用。

“柴油机+动力电池”混合动力——节能环保

机车设有“柴油机动力”和“电池供电”两种控制模式,采用自主研发的集成高压燃油电子喷射系统和高效增压器的新一代12V240H型柴油机。装用放电倍率大、安全性高、寿命长的钛酸锂动力电池。机车满足推峰、小运转编组作业等多种工况需求,综合降低油耗25%-34%。

“独立悬浮+防撞结构”司机室——舒适安全

机车采用独立悬浮密闭司机室,设计防撞结构,增大室内空间的同时实现降噪8%-14%,司机室更加安全舒适。

“简统化+智能化”部件系统——检修便捷

机车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理念,统一关键部件接口,提高整车通用件比例。配备多网融合的高速智能化控制系统,和以柴油机与动力电池健康诊断为核心的智能监控系统,检修更加快速准确。

一体化专项服务保障——快速高效

中车大连公司制定专项服务保障计划,组建由技术研发、售后服务、生产调试等部门构成的一体化服务保障团队。与用户密切协同,共同开展技术培训、运维整备、PHM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机车运用安全。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