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人物

未来20年燃气汽车等新能源车将在我国迅猛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时间:2006-10-26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罗京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预测说,到2025年后,我国普通汽油车占乘用车的保有量将仅占50%左右,而先进柴油车、燃气汽车、生物燃料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将迅猛发展。

  冯飞是在25日召开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上作上述预测的。他说,结合中国的能源资源状况和国际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可以判断,未来中国汽车能源将出现可再生、低排放能源取代传统能源。

  按照燃料的来源划分,新能源汽车技术可分为五类。一是基于传统石油燃料的节能环保汽车,如先进柴油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二是基于天然气和石油伴生品的燃气汽车;三是基于化石燃料化工的替代燃料汽车,如煤制油等;四是生物燃料汽车,包括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汽车;五是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

  “汽车能源逐渐由化石燃料向可再生、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能源形式过渡是基本的趋势,生物燃料和氢能将是汽车能源的最终解决方案。”冯飞说。

  “2030年以前,传统燃料仍然是主要的汽车能源,但传统燃料的清洁化将是基本发展方向。”他说,“汽车技术将出现多种技术共存的局面,先进汽油车、先进柴油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气汽车、生物燃料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都将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特别声明

国际新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新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新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新能源信息推荐 >
返回